2013/02/17 18:58

台鐵春節忙輸運 清潔員忙到半夜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過年九天連假,為了應付大批旅客,台鐵加開604列車次,加掛1403節車廂,但當大家開心出遊時,台鐵清潔員不但沒休假,工作量還爆增,從晚上11點到凌晨三點,每天至少打掃十多車次,每輛列車得花上一個多小時才能清潔完畢,相當辛苦。

  晚上11點,火車閃燈鳴笛後,緩緩開進清潔專用車廠裡,這是進廠前的標準動作,用來警告清潔人員,所有人下班,清潔人員的工作才要開始,有的拿抹布,有的拿掃把,不只窗戶一個一個擦乾淨,就連桌子也不放過,拿出來擦一擦,就怕漏了哪個角落。除了車廂內,在車廂外,清潔員必須從供水裝置,拉起管線,把水灌進車廂裡,要讓旅客有乾淨的水可以使用。

  今年年假多達9天,但這群清潔員,不但沒有放假,還因為台鐵增開班次,工作量比平常多出一倍,從晚上11點到凌晨三點,每天至少清潔10幾台火車,旅客來來去去,幾乎擠爆車站,台鐵增開604車次,加掛1403節車廂,疏通人潮,但還好有這些清潔員,堅守崗位,才讓火車,每天都能乾乾淨淨,載著旅客前進目的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