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27 18:58

天秤迴轉逼台 新竹以南陸警

連珮貝 黃瑞麟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天秤颱風不只增強為中度颱風,現在又再回頭朝台灣而來,氣象局針對新竹以南,再度發布陸上颱風警報,而且預估,天秤在明天凌晨,可能在恆春半島再次登陸,從今晚到週三白天,將是影響最劇烈的時候,南部地區首當其衝,接著全台灣也都要戒備

  黃色混濁的泥水,不斷沖出路面,天秤颱風才剛重創恆春地區,沒想到才過兩天,天秤颱風又調頭朝台灣而來。衛星雲圖上可以看到,天秤颱風原本已經離開台灣,但現在路徑大轉彎,週一晚上開始感受到它的威力,週二清晨就會走到台灣東南方恆春半島、台東附近,然後繼續北上,擦過台灣東部。

  現在新竹以南都發布陸上颱風警報,總雨量台東山區最高有七百毫米,花蓮屏東山區也有六百,平地雨量恆春半島台東六百毫米。另外強風也不容小覷,高雄預估有10級強風、屏東12級、恆春半島最強到13級,花蓮、台東地區也都有可能出現10級強風,中心風速一旦超過10級,就有可能放颱風假。

  對於颱風可能帶來的強風豪雨,山區要小心,南台灣土地承受力沒那麼強了,也要特別注意,雖然天秤颱風強度減弱,但它會一直影響到29號星期三,接下來往北台灣前進,全台灣都得做好準備,全面備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