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17 12:00

視聽雙障礙! 柔道女孩奮力奪牌

陳汎瑜 許中熹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看不見也聽不清楚,卻成為揚名國際的柔道選手,今年20歲李凱琳,從小就視神經萎縮,視力只有0.03,聽力也不好,但她從小苦練柔道。雖然練習過程非常辛苦,甚至還韌帶斷裂,但他都撐了下來,2012年,李凱琳在倫敦帕運勇奪銀牌,她還說要繼續加油,未來爭取金牌。

  眼睛幾乎看不見、耳朵聽不清楚,卻成為揚名國際的柔道選手。這是今年20歲的女孩,李凱琳的真實故事,李凱琳從小就視神經萎縮,視力只有0.03,但她從小就苦練柔道。雖然練習過程非常辛苦,甚至還造成韌帶斷裂,但李凱琳都撐了下來,2012年,李凱琳在倫敦帕運勇奪銀牌,她更發下豪語,將繼續前進亞運和帕運,爭取金牌。

  穿著藍色道服,個子很嬌小,她是就讀體育大學三年級的李凱琳,其實,凱琳眼中看到的是這樣的世界,因為視神經萎縮,李凱琳視力只有0.03,再加上先天性聽覺障礙,教練在場外指導,她也聽不清楚。

  李凱琳是來自台中后里的鄉下孩子,一家三代都是柔道選手,但也同樣遺傳先天性弱勢。李凱琳八歲就開始練柔道,父親嚴格的訓練讓她脫穎而出,2010年世界盃視障柔道錦標賽她勇奪金牌,2012年倫敦帕運,她走出韌帶斷裂的打擊最後奪下銀牌,面對越來越模糊的世界,兄妹倆沒有恐懼,他們相約要成為柔道場上的真正勇者,而來自家人朋友的祝福,更將是他們克服逆境的原動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