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19 06:00

高雄煉油廠跳電燃燒 濃煙竄天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大年初九開工,中油的高雄煉油廠,卻在晚間發生跳機意外,燃燒塔冒出熊熊火舌,遠在十公里外的市區,都看的相當清楚,雖然是跳電啟動的燃燒機制,不過五輕工廠被迫停爐,現場濃煙污染,也使得近百位居民很不滿,前往抗議。

  熊熊大火不斷燃燒,火舌直竄天際,暗夜中看來更加的嚇人,濃煙四散這裡是高雄的煉油廠,晚間九點多跳電燃燒,遠遠就能看見驚人火勢,大火讓五輕工場,立刻停爐雖然沒有造成人員傷亡,不過火勢讓附近空氣越來越糟,將近上百位居民非常不滿,也到場抗議。

  居民甚至還來到中油公司大門,要求中油104年一定得遷廠,只是好好的運作,怎麼會突然跳機起火?雖然是機器故障啟動的戒備機制,不需要擔心,高雄環保局表示,燃燒塔的煙塵,確定造成污染加上中油已有多次不良紀錄,將依照空污法開出一百萬罰單,五輕也因為大火停爐,要等待檢修之後才能復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