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18 18:58

1枚血手印 逆轉5年冤獄

江宜宸 史恩銘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從無期徒刑改成無罪,關鍵就在於,歹徒用來砸死女子的石頭,上面有一枚血掌印,比對之後,證實和柯嘉文的不符合,也查出真兇是另一個27歲的性侵犯,聽到這個消息,柯嘉文的爸爸非常生氣,也指控當時承辦的派出所所長,為了升官不擇手段,讓兒子蒙受五年的不白之冤。

  就是這顆鵝卵石,上頭留下的一枚血掌印,成了翻案的關鍵,柯嘉文從無期徒刑變成無罪,洗刷了五年的冤情,柯爸爸立刻準備了火爐,要讓兒子去霉運,也點起香祭拜祖先,這一刻才終於敢面對祖先。

  柯爸爸拿出厚厚一疊訴訟文件,這幾年到處找證據不停上法院,五年來,全家人都背負著莫名其妙的殺人罪名。柯爸爸生氣的是,當時警方比對鵝卵石上的血掌紋,與兒子明明就不符和,卻一直咬定兒子是兇手,直到更三審法官判無罪,檢警才重新比對血掌紋,抓到真正的兇手,是一名27歲的性侵犯,蘇祥誠,還在監獄服刑。

  案情急轉直下,對柯爸爸來說,最不能原諒的人,就是當年咬定兒子是兇手的黎份派出所所長,陳作豪,現在是台中市警局公關股長,警方坦承疏失,公開道歉。遲來的道歉,遲來的正義,對柯家人來說傷害已經造成,現在才道歉認錯,彌補不了五年來蒙受冤屈所帶來的身心折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