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21 18:58

尿毒病人激增! 台灣成"洗腎王國"

楊依嘉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灣每年尿毒病人多達3600,洗腎病患愈來愈多,一週兩到三次,一次四小時的洗腎過程,更讓病患覺得苦不堪言,58歲的李姓婦人,就因糖尿病導致腎衰竭,需要每週洗腎,幸好兒子血液配對成功,願意捐腎給媽媽,讓媽媽擺脫洗腎惡夢。

  他是32歲的仁傑,媽媽因為糖尿病,導致腎臟衰竭,但是不忍看到,媽媽因為洗腎痛苦不堪,經過比對確定可以捐一顆腎給媽媽了,才讓媽媽從惡夢中醒來,因為腎臟移植,改變生活品質的,還有一位企業公司的執行也要腎臟移植,但是他想,誰來捐腎給我呢,媽媽不在了,最後由大姊捐腎給弟弟,而就算是醫護人員,面對腎臟移植,一樣恐慌。

  台灣目前等待移植腎臟的病人有6千多人,但是真正能等到移植腎臟的只有190人,像之前藝人金友莊,也是捐腎給母親,醫生呼籲親屬之間,活體捐腎比捐肝安全,只要家人比對成功,手術順利,就可以讓洗腎病患,回到正常生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