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26 18:58

護理師吃減肥藥 引發急性青光眼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提醒您,千萬不要亂吃藥,嘉義有個護理師,吃了一款減肥藥後,眼睛突然看不清楚,後來檢查才發現,竟然是急性青光眼,原來減肥藥裡面,含了抗癲癇藥物,會造成眼壓跟視力急速飆高,在台北也有一名25歲年輕女子,也是亂吃減肥藥,結果半年後發現罹患慢性腎衰竭,好在及早治療,才不用洗腎。

  黃小姐一早就來眼科報到,因為她覺得看東西都看不清楚,看東西變得模糊,視力也突然變差,一檢查之下,怎麼會這樣呢,眼科醫生追問之下,才知道黃小姐吃了減肥藥,原來黃小姐吃的減肥藥中含有抗癲癇藥物,這種藥雖然可以抑制食慾,但是對沒有癲癇症的人來說,服用了會導致眼壓跟近視度數升高,引起急性青光眼,還好黃小姐發現得早。

  不過吃減肥藥除了小心傷眼,小心還可能會傷腎,萬芳醫院腎臟科醫師陳彥成,爲了愛美保持身材,病患自己到藥局買利尿劑、抗組織胺、緩瀉劑,以為可以幫助自己,結果卻不知道是害了自己,還好及時治療,不用嚴重到洗腎,醫生還是要提醒想減肥的民眾,減肥要用對方法藥物千萬別亂吃,否則再美再瘦賠上健康,都沒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