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09 12:00

狂灌1千cc醬油 腎臟病患丟命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喝醬油,竟然會喝出人命。屏東,有個五十歲男子,本身有腎臟病,不能吃太鹹,沒想到他心情不好,一口氣喝下一千西西的醬油,結果倒地抽搐,送醫後,不幸死亡。醫師提醒,醬油含有高鉀和鈉,如果吃太多,會導致心律不整,甚至心臟會停止跳動。

  網友模仿明星金城武果汁廣告,把果汁改成了醬油,不過醬油真的不能這樣猛灌,不然可能會送命。屏東一名五十歲的洗腎病患,就真的喝掉一整罐醬油後,昏迷不醒送掉性命。平常用餐少不了的醬油,怎麼會成了毒藥,醫師說其實一般人一天醬油的攝取量,最多不要超過三湯匙,要在八公克以下,腎臟病患一天攝取量不能超過兩湯匙醬油,相當於五公克,過量攝取醬油身體會無法負擔。

  醬油內含有鉀跟鈉,正常人每天少量攝取沒關係,不過攝取過量會使體內的血鉀濃度升高,造成胸悶、無力、心律不整,甚至休克。因此,患有腎臟病的人,更要避免食用過多的低鈉薄鹽醬油,另外像是豆腐乳,辣椒醬梅子粉,都含有高鹽,也要注意不要加太多,免得本來只是讓美食加味,反而讓身體無法承受,會有致命危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