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22 18:58

保育大躍進! 母子檔台灣黑熊現身

陳君毅 台東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台灣保育界的開春大喜事,研究人員在台東拍到台灣黑熊的蹤跡,而且還是一對母子,黑熊胸前的白色V字很顯眼,小熊還在鏡頭前雙腳站立,非常健康活潑,讓保育人員非常興奮。

  母黑熊先在鏡頭左邊前,探頭探腦觀察情況,接著又從畫面右邊草叢中現身,兩眼在夜色中發亮炯炯有神,胸前白色V字非常顯眼,左瞧右看一陣子後,確定一切安全無虞,繼續帶頭往前走,讓人驚喜的一刻出現了,畫面右邊一個小傢伙,毫不遲疑的跟著黑熊媽媽,原本以為牠就要消失在鏡頭前,沒想到牠突然停了下來,竟然在大家眼前站立起來,好像要看看媽媽走到哪裡去了。

  特有的白色V字又再度亮相,還來了一個後退走,最後趕去跟媽媽相會,再來看一次這個難得的畫面,這個黑熊家族,也將成為保育界研究的重點,除了黑熊母子,這次在畫面中也出現,少見的環頸雉和黃喉貂,尤其黃喉貂還有白天出沒,以及夜晚成群覓食的畫面,相當清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