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1/10 11:58

"動物"專用道! 安全過馬路

綜合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您知道嗎,動物也有專用道路,國道三號嘉義民雄路段因為跨越山區,很多小動物像是穿山甲和白鼻心,為了穿越馬路常常被車子壓死,所以高工局特地多開挖一條涵管道,讓這些小動物安全過馬路。

  這裡是國道三號嘉義民雄路段,如果不說可能沒人會發現,這條路不只給車走,還有一個密道是專門給動物走的,鏡頭轉到高速公路底下,這條小小的涵洞管道就是給動物們使用的,瞧瞧這洞口有小型板橋,裡頭還有監測用的相機,外頭還有導引圍籬,是確保小動物能走進涵洞的。

  相機拍下哪些過客呢?有穿山甲、白鼻心,還有貓咪、狗狗,甚至連蝙蝠、蛇都有,為什麼要這麼大費周章?原來是因為這個民雄路段就剛好在橫跨山區,山裡頭的這些小動物為了覓食或是求偶或遷徙,都會在晚上冒險跨越高速公路,所以經常被車輛撞死,於是高工局特別開挖這條涵洞,沒想到過去一年來,光是白鼻心的死亡率就至少降低七成五。

  看到逐漸下降的死亡率,讓當初苦心開挖的工作人員驕傲又開心,而且慢慢的如果小動物都習慣走涵洞,以後這一條唯一的動物地下道可能也會越來越熱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