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1/21 12:00

地球暖化惹禍 北極熊闖小鎮覓食

綜合報導

  加拿大北邊靠近北極圈的一個小鎮,最近常常遭到北極熊入侵。原來是這些北極熊找不到食物,闖入小鎮覓食。而造成北極熊沒東西吃的禍首就是全球暖化。每年秋天一到,加拿大邱吉爾市近郊,靠近哈德遜灣就會聚集大批北極熊。

  從7月份開始就沒有進食的北極熊,守候在這兒一直等到海面結了厚實的冰層,就是牠們出海獵捕海豹的時候。不過今年海面的冰層似乎來的晚了些,北極熊專家約克往年10月、11月海面結冰後,北極熊會踩在冰上前往北極區獵食。

  但是因為全球暖化的關係,海面結冰的時間越來越晚不說,有時不到夏天冰層就融化了,大幅縮短了北極熊獵食的時間。餓著肚子又找不到食物的牠們,只好闖入鄰近的小鎮找東西吃,往往造成當地居民的困擾跟恐慌。

  居民發現北極熊後,通常會將牠們麻醉後暫時留置在收容所。等到適當的時間再讓牠們回歸野外,可是放回自然的北極熊們還是會遇到找不到食物的問題,牠們能否永續生存,最後的答案恐怕還在人類身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