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24 12:00

"騰蛟啟盛"試燈 20萬人搶看燈海!

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市

  今天是元宵節,各地燈會熱鬧登場,先來看看今年最大的台灣燈會,在新竹舉行,昨晚彩排試燈,主燈騰蛟啟盛,不斷變幻七彩光芒,加上其他燈區,一片燈海,吸引20萬人到場欣賞。

  在新竹的台灣燈會昨晚彩排試燈,主燈"騰蛟啟盛"一點亮就吸引全場的目光,不斷變幻七彩光芒美不勝收,場內其他的燈區也一併點燈,形成一片燈海,吸引了近20萬民眾到場欣賞。台灣燈會23號晚間試燈彩排,主燈騰蛟啟盛一點燈,炫目的效果讓不少民眾驚呼連連,隨著舞台不斷旋轉,蛟龍也不斷變換七彩光芒,搭配一旁的雷射光相互輝映讓高達20公尺的主燈,更顯得氣勢磅礡,還有煙霧圍繞,更有蛟龍騰天的意象。

  雖然只是彩排,但仍舊吸引了20萬人到燈會,現場是萬頭鑽動,周邊的五大主題花燈也一同亮起,還有璀璨的煙火也來點亮夜空,會場旁還有四座副燈,像這座大象載著一個瓶子叫做"泰平有象",象徵吉象盛願飽滿如瓶,另外一座則是鳳凰展翅的造型,代表著富貴吉祥,趁著元宵假期到台灣燈會走走,就能把滿滿的祝福帶回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