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23 18:58

台中燈會靈蛇登頂 人潮估逾5百萬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今年最生動的元宵主燈,就在台中。以靈蛇護珠為主題,27公尺長的巨蛇緩緩爬上軌道,還有雷射投影配合真人打鼓秀,預估會破500萬人次,回顧以往台中燈會以俏皮卡通吸引小朋友,今年的靈蛇則以科技和設計感為主打,更受歡迎。

  激昂的鼓聲,搭配氣勢磅礡的雷射聲光秀,七彩煙霧中,27公尺長的靈蛇,攀附在軌道,繞著白色明珠,緩緩而上,設計師融入原住民,百步蛇意向,靈蛇在夜晚燈光照射下,變成彩色,不少民眾,趕在試燈當晚,要一睹風采,但驚奇卻變成驚嚇,靈蛇卡在半空中,還一度差點像是要翻下來,還好危機馬上解除,靈蛇護珠成功,成了全台最耀眼的主燈。

  回顧過去歷年台中主燈,米老鼠,興農牛,跳跳虎,甚至是愛莉絲夢遊仙境裡的白兔子,走的是可愛俏皮路線,深受小朋友喜歡,去年飛龍年,開始大突破,打造出全台最長巨龍,長達40公尺,在夜空中騰雲駕霧,很有噱頭,今年靈蛇短了一些,但加了360度軌道,還有真人打鼓秀和雷射投影,不只有視覺效果,更有聽覺享受,預估今年,台中燈會周邊商機,可望破12億,參觀人數,有機會再創新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