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24 12:00

鹽水蜂炮震撼炸射 10萬人搶體驗

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除了燈會之外,元宵不能錯過的重頭戲,還有鹽水蜂炮!鹽水蜂炮昨晚先暖身,施放五十座炮城,湧入將近10萬人潮,甚至有老外,連續三年都來享受炮炸威力,還自製壓克力盾牌,要擋炮炸。

  今天是元宵節,當然不能錯過重頭戲,鹽水蜂炮昨晚先施放五十座炮城暖身,因為元宵節剛好遇到假日,鹽水湧入將近十萬人潮,都想體驗被蜂炮炸的威力,有趣的是,有老外連續三年來看蜂炮,還自製壓克力盾牌,要擋炮炸。金黃色高空煙火瀑布點燃,象徵刺激的鹽水蜂炮陣頭繞境開始,民眾期待又怕受傷害,蜂炮城一開始施放大家驚呼連連,成千上萬的蜂炮咻咻休的朝四面八方發射,民眾全副武裝也還是被炸得受不了,紛紛轉過身來用背來抵擋蜂炮的狂轟猛炸。

  人群中這對外國人,格外引人矚目,一位來過五次鹽水蜂炮,一位來過三次,每年防炸配備不斷改進,今年還自製了壓克力防炸盾牌,台南特有的鹽水蜂炮,不只吸引外國遊客,今年剛好遇到週末假日,好多外地遊客湧入,都想體驗被蜂炮炸一炸,祈求好運,元宵節當晚還有一百萬發的兩座主炮城要在鹽水國中施放,到時候會更加刺激,提醒民眾作好防護措施,200多座大小炮城接力點燃,讓鹽水成了不夜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