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25 12:00

抗漲美食! 30元鴨肉羹料好實在

廖學賢 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油電雙漲,許多小吃店也紛紛漲價,但雲林有一間生炒鴨肉羹,不但使用現宰鴨肉,口味道地,而且一碗才30元,還有鴨骨麵線一碗15元,難怪人潮絡繹不絕。

  店裡頭坐滿了人,外面還有排隊的人潮,老闆盛麵的手停不下來,大家在等的就是這一碗,只要30元的生炒鴨肉羹,而且食量大的人,也不用怕吃不飽,當天現宰的鴨肉,色澤鮮紅誘人,跟洋蔥、蒜末、薑末等辛香料一起,在油鍋裡大火快炒爆香,老闆翻炒的手動的很快,才能確保鴨肉嫩度,炒好的鴨肉,全倒入勾芡好的筍絲羹裡面,羹湯不結塊的秘訣,就在老闆不斷攪拌的手上,最後把羹麵盛入碗裡,灑上香菜,淋上一點黑醋,看起來色香味俱全,就可以送上桌。

 

  鴨肉軟中帶Q,顧客們一口接一口,吃的碗底朝天,有的人吃一碗還不過癮,還有旁邊這碗鴨骨麵線,只要15元,卻一點也不馬虎,乳白色的湯頭,熬出鴨骨精華,看人客吃的意猶未盡,連鴨骨都拿起來啃的乾乾淨淨,就知道有多美味,下次來北港拜拜,可別忘了這家,別的地方找不到的便宜好味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