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26 12:00

元宵鞭炮釀空污 西部一片霧茫茫

綜合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受到天候影響,這兩天西部大氣擴散不佳,又加上元宵節大量放煙火炮竹,空氣污染嚴重,懸浮粒子濃度偏高,導致中南部一出門,就會發現天空霧濛濛一片,其中,南部空氣品質更達到不良,中部也因此,清泉崗機場飛機起降受到影響。

  一大早,台灣西半部,幾乎被困在這白色濃霧中,一開上高速公路,能見度更低,只有五十幾公尺,只能打開霧燈,小心放慢速度,就連台中清泉崗機場,也因為能見度不佳,所有班機一度取消起飛,直到九點多才恢復正常。

  媽媽帶小孩出門,更是口罩不離身,因為這場濃霧,不只是天氣影響,還有空氣污染,天氣穩定,大氣擴散不佳,無法對流,加上全台慶元宵,鞭炮聲四起,從苗栗到台南鹽水烽炮,萬炮攻城,大量濃煙直往上衝,但元宵過了,這場煙霧卻還沒散去,導致空氣中懸浮粒子,濃度偏高。

  環保署空氣品質檢測,中部普通,但雲嘉南,到高屏地區,都是不良,氣象局預報,明天西半部還是會白茫茫的一片,提醒搭機民眾,最好打電話確認班機,開車上路,要小心駕駛,還有支氣管敏感的人,出門最好戴口罩,防止引發過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