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13 18:58

水災加霾害! 大陸華南能見度低

林佳蓉 報導

  大陸華南地區這幾天也在鬧水災,不但如此更飽受霾害之苦。空氣濕度大起了濃霧,再加上農民燃燒稻草形成嚴重霾害。湖北江蘇和安徽等地,能見度不到一百公尺,陸空交通大癱瘓,至少會持續到星期五,如果這幾天要前往大陸華南,千萬要注意。

  江西的九江,被濃霧包住,能見度不到一百公尺。長江九江段因此全面禁航。湖北的武漢,濃霧白茫茫,更是十年來最嚴重,長江渡輪同樣停擺一整天。這樣天灰灰的大霧,也擴散到湖南和安徽。

  湖南岳陽全城灰濛濛,安徽的合肥更悽慘,能見度不到十公尺,好幾條高速公路因此封閉,車輛大排長龍,不知濃霧何時消散。大陸華南這樣罕見的大霧,主要是因為這幾天濕度大,再加上農民燃燒稻稈,兩兩相乘,導致嚴重的霧霾,不但陸空交通癱瘓,許多民眾還引發呼吸道疾病。而這種霧霾壞天氣,接下來幾天會繼續影響。江蘇、安徽和湖北,要到星期五以後,冷空氣南下才可能改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