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23 18:58

霧茫茫!台東風吹砂不見五指

綜合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今天鋒面來襲,雖然沒有讓東部下大雨,但還是傳出災情,台東從下午開始吹起強風,而且一吹就是四個小時,還捲起風吹砂,讓整個台東一片霧茫茫,也一度讓交通受到影響。

  光聽這聲音就夠嚇人的了,台東河谷沿岸,一眼望去什麼都看不到,再近一點看,強風捲起在河谷上的泥沙,越捲越高,直衝天際,一片霧茫茫頓時間什麼也看不到,再把鏡頭轉到花東公路上,整條縣道往前看,能見度大概只能20公尺不到,更恐怖的是強風了,瞬間風速快到連汽車都搖搖晃晃,更何況是摩托車,連騎都騎不動,風吹沙不止吹進騎士的眼睛,沙子也吹進了住家,厚厚的灰塵,一個下午不知道擦了多少次。

  這場風吹砂,時間長達四個多小時,怎麼會這樣,原來鋒面影響西部雨勢,越過中央山脈的風,少了水氣卻多了威力,於是台東首當其衝就像經歷了一場沙塵暴,接下來鋒面還沒那快減緩,東部還得小心強風來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