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02 12:00

美國自動減支啟動 財政大衝擊!

曾俞維 報導

  美國救經濟,聯邦政府決定自動減少支出高達850億美元,大約2.5兆台幣,政府部門得縮減預算跟服務,未來外國人到美國觀光或洽公,申請美簽的等待時間就可能會變長。

  美國國會因為沒能在期限前達成削減預算赤字的解決方案,聯邦政府自動減支措施正式啟動,由於減支的金額是850億美元,大約2.5兆元台幣,許多政府部門必須陸續縮減預算跟服務,所帶來的影響,舉例來說國務院被迫縮減領事服務,外國人到美國觀光或洽公,申請美簽證的等待時間就可能會變長。美股標普500指數一開盤就下跌0.6%,道瓊也下跌超過百點。

  但幸好美國製造業跟消費者信心數據傳來佳音,三大指數翻紅,市場一度陷入恐慌,因為總統歐巴馬召集兩黨國會領袖,到白宮協商破裂,850億美元的減支措施正式啟動,自動減支或許看不到立即負面衝擊,但是預算刪減後,聯邦政府75萬名雇員的工作勢必受到影響,被迫休無薪價,這樣一來各個政府機構人手不足,就有可能造成機場航班大延誤,肉品檢查程序塞車師資缺乏,以及癌症與阿滋海默症研究計劃停擺。

  而國務院被迫縮減領事服務,外國人到美國觀光或洽公,申請美簽證的等待時間也可能會變長,其實減支這項措施原本的目標,就是為了省下850億美元的預算,但是專家警告這樣一來,反而造成稅收減少和社會福利成本增加,不只可能一毛也省不到傷到的還是經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