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25 12:00

"孔子學院"文化侵略! 美拒發簽證

綜合報導

  大陸在全世界各地設置孔子學院,教授簡體中文,以及進行文化交流,不過美國認為是文化的大軍壓境,因此宣布,取消孔子學院大陸籍教師的美國簽證,但這個行為也引起大陸反彈,還有人說孔子在大陸中彈了。

  不管是教中文、書法,甚至是太極拳,這些都是孔子學堂的交流項目,大陸政府出錢和美國的大學以及學術機構合作,已經成立了81個孔子學院,以及下屬三百多個設在國中小學的孔子課堂,這問題就出在中小學的課程,美國國務院強調,來美國的大陸籍教師依簽證規定,不能在中小學授課,所以一紙聲明,下令所有孔子學堂大陸籍教師六月三十號前得通通離開美國。

  美方拿簽證當武器,孔子學院就快要唱空城,大陸方面強烈反彈,認為這又是特定人士拿中國威脅論做文章,事實上,美國已經開始憂心大陸的文化入侵,拿孔子當靶,恐怕只是第一步,不過換個角度來說,台灣透過正式學術機構認證的中文師資目前在美國備受擠壓,現在就可以藉這機會爭取更多的就業空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