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07 12:00

美中達協議! 發給陳光誠美簽證

王皓 報導

  大陸維權律師陳光誠事件,大陸外交部和美國國務院終於達成默契,美國副總統證實,美方可以立刻發出簽證,陳光誠一家四口何時動身前往美國,成為各界關注焦點。

  陳光誠所在的北京朝陽醫院外戒備森嚴,記者只能遠遠從對街拍照,並且還不能跨越保安人員劃定的範圍,否則就會和之前幾位香港記者一樣,被沒收旅行證件,甚至被驅逐出境。

  不但記者們進不去,陳光誠本人也出不來,表面上留在醫院是為了治療腳傷,陳光誠其實是處於被軟禁的狀態。他在接受媒體電訪時表示,自己不能出門,所以已經請有關部門官員幫他申請護照,辦理出國手續。

  既然大陸和美國雙方達成協議,那麼陳光誠一家四口,究竟何時可以離開大陸呢?美國副總統拜登向媒體表示會非常快。陳光誠目前最擔心的,還是留在家鄉的母親和侄子的安危,此外他逃往美國大使館時,曾獲得許多朋友的幫忙,但這當中已經有好幾人處於音訊全無的狀態,看來即使陳光誠安全到了美國,這起事件的餘波,依舊會在大陸盪漾很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