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04 12:00

鸚鵡放飛10樓高 聽哨聲自動歸位

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有一群飼養金剛鸚鵡的鳥友,每週都會相約到公園去「遛鳥」,而且每次聚會鳥友們都會把金鋼鸚鵡「放飛」到十樓高的天空,再用哨子吹出長短音節把愛鳥叫回來,五彩繽紛的金剛鸚鵡群飛時非常的壯觀,因此也吸引不少路過的民眾停下腳步來欣賞。

  金鋼鸚鵡的主人們,就這樣把愛鳥給放了,這是放生嗎不是啦這是放飛,就是讓平常被鎖著關著的鸚鵡們,能展翅高飛享受這飛翔的快樂,看看一隻隻金鋼鸚鵡越飛越高,飛到都快看不到鳥影了,不會就這樣飛走了吧,來就來看看主人們怎麼把鳥兒叫回來,哨子一吹愛鳥馬上飛回來,這真的太厲害了。

  不過到底怎麼訓練這金鋼鸚鵡,其實就是關鍵就是這個哨音,首先要讓牠們分辨,哨聲的方向要從哪裡飛回來,然後最重要的是,都必須從還是幼鳥時,跟金鋼鸚鵡培養感情,然後開始訓練,還有要讓牠們習慣,哨音還有主人的叫聲。

  當然也是因為金鋼鸚鵡非常的聰明,智商相當於一個五歲的小孩,所以才能被訓練得飛上天後,還能乖乖的回到主人的手上,就像愛撒嬌的小孩,跟主人玩親親,高雄這些鳥友每個星期,都會固定來公園蹓鳥,這放飛活動也讓不少民眾停下腳步欣賞,看到鸚鵡這麼聰明又這麼可愛,都忍不住要為牠們鼓鼓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