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18 18:58

親情真偉大! 烈日展翅護雛鳥

綜合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接下來的新聞,來看看偉大的母愛。台東天氣炎熱,昨天氣溫更一度飆到攝氏35.2度,一隻母的棕背伯勞鳥,因為擔心剛孵出來沒多久的小鳥,會被艷陽曬暈,竟然站在窩裡張開雙翅讓小鳥遮陰,這一站就是一個多小時,直到公鳥回來餵食接班,母鳥才依依不捨的到一旁休息。

  這是台東的豔陽,白天高溫超過三十五度,刺眼的陽光讓人幾乎張不開眼睛,但是這時候,鳥友的望遠鏡頭裡,卻拍下了這一段令人動容的畫面,這是一隻母的棕背伯勞鳥,牠為了擔心裡頭剛出生的三隻小幼鳥,受不了炎熱的太陽,牠展開了牠的雙翅,讓小幼鳥能夠躲在翅膀下,稍微遮蔽這可怕的烈日。

  把鏡頭在放慢一點看,當太陽一照射,母鳥展開了翅膀,就像媽媽伸出了雙手,為的只是要保護自己的寶貝小孩,時間一分一秒過,母鳥動也不動,堅持守護著它的家園,直到一個多小時後,公鳥刁著食物回來要餵小幼鳥,母鳥才終於有機會收起翅膀喘口氣,記錄下這所有過程的,就是這個專門在拍鳥生態的陳先生,為了能拍下這一切,陳先生每天都是清早五點半,就要外出觀察攝影一整天,儘管很辛苦還要晒太陽,但是當他一看到這母鳥護子的可貴畫面,他說再累都值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