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08 18:58

每天2片培根 死亡機率增加44%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想要保持身體健康,最好少吃點肉類加工品。國外有一項大型研究發現,每天吃160公克的加工肉品,大約是4根香腸,比只吃半根香腸的人,死亡率增加40%,如果你愛吃燻肉﹑香腸這類食品,最好降低到一週一次,保健康。

  油油亮亮的大漢堡,27公斤的培根,閃閃發亮,看起來有夠美味。還有這個阿拉巴馬州出產的培根烘肉捲,跟這個西雅圖知名漢堡店製作的培根疊疊樂,別忘了還有培根火腿香腸,多美味呢,看大家吃的表情就知道,但吃的開心,你的身體卻不開心。

  歐洲一項大型研究發現,每100個死亡的人當中,有三人是因為吃這些培根火腿加工肉的關係,提早離開人世的。這份研究發現,每天吃160公克以上,也就是大約4根中式香腸的人,比起吃半根中式香腸的人,死亡率高出44%。

  去年也有另外一個研究顯示,每天吃50克加工肉品,大約是一根香腸份量,罹癌風險會上升20%。內湖國泰營養師張斯蘭建議,不管是培根臘肉還是香腸,最多一週一次,一次最多就是兩根手指頭的量就好,才保持健康又長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