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01 18:58

頭髮灰塵仔細存 家中處處是黃金

王美雅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平常垃圾一定都是丟掉,不過有種行業卻是要把垃圾當成寶,就是黃金飾品加工業!華視新聞找到這種罕見行業的老闆,看到他平常從地上掃起來的頭髮,紙屑和灰塵,都一定要收集起來,因為裡面滿是金屑,一桶垃圾回收起來,最多可以賣到十萬塊。

  垃圾裡頭真的有黃金,林太太把家裡的垃圾桶倒出來,別以為這只是不起眼的灰塵,紙屑和頭髮,拿近一看,這一小點一小點亮亮的,都是黃金,還有這小罐子專門裝著,從桌子上掃起來的塵土,把它倒進水裡,就看到金屑浮了出來,怎麼垃圾裡會有金子,原來這是黃金飾品加工業者的家,金子就是從這溶金機器裡掉出來的,在這小瓷器裡,用大火高溫快速把金箔溶成金塊,之後看到這上面就會殘留金屑,在作業過程中,金屑會散落到桌上,地上,所以老闆天天都要掃地,清灰塵,因為隨手一抓,都是錢,別看這小小的金屑,這一桶垃圾收集起來,裡面黃金大約會有二兩多,以現在金價來賣,可以賣到十萬塊,於是老闆每天最快樂的事,就是要自己掃地,掃灰塵,垃圾越多,金子就越多,這也真的是世界上最值錢的垃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