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11 06:00

台版"羅倫佐" 張家悄捐7千萬善款

楊依嘉 張肇元 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八年前,高雄的張家三兄弟,因為罹患腎上腺腦白質退化症,募款赴美治病,結果在三天就募集了七千四百多萬元,回國後銷聲匿跡,經過追查,張家次子已在兩年多去世,張家並將七千三百多萬元捐給罕見疾病基金會和台大醫院,基金會盛讚張家人謹慎、無私。

  他是羅倫佐,因為罹患腎上腺腦白質退化症,會喪失神經自主與運動能力後逐漸衰亡,為了延長壽命就必須喝下一種,橄欖油和油菜籽油調製而成的油,控制血脂肪濃度正常。

  八年前,台灣也有像是羅倫佐一樣的張家三兄弟,為了這個罕見疾病希望募款赴美治病,當時也順利獲得踴躍的善款七千四百多萬,但是到美國治療後呢,再度連絡上張媽媽,她證實老二張博鈞在兩年多前去世,至於剩下的善款三千二百多萬元已經捐給罕病基金會。夫妻倆目前沒有工作,專心顧小孩,至於老大與老三狀況,她說一切交由老天,而接受捐款的罕病基金會表示,張媽媽的捐款是有史以來最大一筆捐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