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11 12:00

連吃2天燒酒雞 鼻炎患者噴鼻血

楊依嘉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天氣忽冷忽熱,容易讓過敏性鼻炎的患者流鼻涕,不舒服,結果前陣子就有一名女高中生連兩天吃燒酒雞,想要去寒,舒緩過敏性鼻炎的不適,結果沒想到,半夜竟狂流鼻血。

  醫生解釋過敏性鼻炎患者,鼻黏膜較脆弱,進補酒精容易促進血管擴張,反而導致流鼻血,最近天氣一下熱一下冷,讓鼻子過敏的患者一直流鼻涕,很難過,前陣子低溫下探11度,就有一名女高中生,連兩天吃燒酒雞想要去寒,結果沒想到身體暖了,但是鼻子過敏的她,開始鼻血狂流,甚至鼻血倒流到喉嚨咳出血來,嚇到掛急診求救。

  北醫耳鼻喉科主治洪士涵提醒,鼻子過敏的人,小心鼻黏膜也會比較脆弱,尤其在天氣冷熱變化大的時候,隨便的摩擦觸碰都容易造成出血,醫生也如果真正流鼻血了,該怎麼急救,北醫耳鼻喉科主治洪士涵,醫生提醒,鼻子過敏的人,小心不要吃太補結果弄巧成拙,如果真的流鼻血,就馬上照著醫生教的方法做,太嚴重就要儘速就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