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12 18:58

輻射外洩像屁? 台電核安課太傻眼

吳意萱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核四安全爭議,總統馬英九和行政院長江宜樺都一再強調,沒有核安就沒有核四,不過台電這10年來,花了近1億元,聘請3位清大教授作核安研究顧問,他們卻在上課時,說福島核災是「上帝很好的實驗」,還說日本輻射外洩離台灣太遠,就像「放屁」一樣,對台灣毫無影響,學生覺得啼笑皆非。

  2年前福島核電廠爆炸,對這位清大教授來說只是笑話,「上帝就做了一個非常好的實驗,(福島核爆)對核電廠來說是加分的。」台下學生哄堂大笑,還有輻射污染也能跟「屁」劃等號,「(福島輻射)不是很嚴重,再飄到台灣來講,2千公里遠,我在這邊肚子不好放個屁,只有俞所長聞得到,你們後面那一排都聞不到。」

  台電請來3位清大核子工程研究所教授,10年來擔任核電安全顧問,花了9千5百多萬,但傳授給學生的觀念,專家覺得啼笑皆非。核工專家痛批,清大教授不但沒同理心,專業更有問題,一手拿錢、一手玩命,產官學都說核四安全,難不成都是吹牛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