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28 18:58

核四蓋不蓋 台電:電價一定漲!

彭佳芸 姜竹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不過,核四到底要不要續建?台電表示,如果核四不商轉,還有,核一、核二、跟核三也退役,預估到2025年、電價會漲4成,但,環保團體拿出台電的預測報告說,不管核四要不要建,電價都會漲,而且,漲幅是7成以上。

  核四到底要不要續建?台電表示,如果核四不商轉,核一、核二、核三也退役,預估2025年電價會漲4成,不過環保團體拿出台電自己公佈的預測報告,其實不管核四商不商轉,電價都會漲,而且到了2025年,也就是12年後,漲幅是7成以上。核四商不商轉,即將交付全民公投,台電表示,核四不商轉,台電會破產,而且電價還會上漲。

  不過,就算核四商轉了,電價還是會上漲,環保團體綠盟、,拿出台電101年1月提出的算報告,發現在能源稅、減碳政策,以及國際能源上漲的因素下,就算核四商轉,台電預估,到了2025年、12年後,電價會漲7成,核四商轉,電價漲全民要負擔,但是不運轉,台電倒閉、也是全民要承擔,環保團體痛批,台電別再把核四跟電價問題扯一起,應該公開所有數據,讓全民公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