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14 12:00

腰瘦女有脂肪肝! 玉米果糖害的

楊依嘉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明明外型很瘦,但健康檢查竟會有脂肪肝過高的問題?這是現代女性常常遇到的狀況,醫生指出,那是因為我們生活當中充斥的麵包糕點和含糖飲料都含有玉米果糖,取代蔗糖,結果近年來的醫學研究發現,這種果糖,不如蔗糖或葡萄糖可以增加飽足感,反而會讓人一吃再吃,除了造成肥胖,還會導致心血管疾病增加的風險。

  麵包、奶茶、汽水,這些都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常吃的食物,成份裡也都有糖,但是用的是什麼糖你用注意過嗎,汽水標示果糖奶茶標示高果糖,但是毒物科醫生林杰樑提出警告,這上面所謂的果糖就是玉米果糖,許多醫學研究報告認為,這種玉米果糖可能是一種慢性毒,是造成現代人肥胖、脂肪肝、高血壓、糖尿病的原因。

  玉米果糖代謝變成脂肪,而且不會有飽足感不同於其他蔗糖葡萄糖,因為成本比蔗糖低很多,市面上使用玉米果糖很普遍,但這種果糖不如大家想像健康,會取代肌肉細胞威脅甚至比澱粉還要大。

  醫生建議六十公斤的成人,攝取不要超過180克的果糖,現在我們從飲料包裝上,可以看得到標示加了果糖,麵包成份標示沒有,但是醫生說麵包大部分還是加了果糖,為了健康包括麵包蛋糕含糖飲料,還是減量攝取比較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