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23 11:58

荷包又小了! 果糖.麵粉喊漲

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國際原物料大漲,國內民生物資價格跟著蠢動,飼料、砂糖、沙拉油近期開始反應成本,果糖每公斤將從原先的15元漲到18元,一口氣漲兩成,麵粉漲幅也將達一成,消費者的荷包都將受到影響。

  

新鮮烤好的麵包出爐,不管是明太子麵包還是可露莉,都讓人看了流口水,不過未來要嚐到一口美味的麵包可要多掏點銀子,兩個麵包56元,不過下個月起,你可能要用62元才買得到,因為國際原物料大漲,下個月起麵粉就要漲一成,看師傅小心翼翼把麵粉收集起來、就怕浪費掉,而且下個月就是父親節,想買蛋糕可得多比較才省荷包。

  而同樣漲價驚人的還有這個,飲料店必備的果糖,一匙一匙加的很豪邁,不過下個月,每公斤要從15元漲到18元,整整漲兩成,雖然現在飲料店、麵包店都還在觀望,打算暫時吸收成本不漲價,不過,如果到時候原物料漲太誇張,業者就算不漲價,也難保麵包、飲料不會縮水一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