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17 18:58

16.3%童遭霸凌 "關係霸凌"最嚴重

宋燕旻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你的小孩有被霸凌的經驗嗎?兒福聯盟公布最新數字發現有高達16.3%的孩子遭到霸凌,其中最嚴重的是屬於「關係霸凌」,像是被排擠、被嘲笑長相外型,這些相較於身體受傷等,更不容易被發現,提醒家長要特別關心、孩子在學校的狀況。

  一名男學生,用手去扯同學的褲子,讓同學嚇到差點跌坐在地上,這樣的霸凌行為很容易被看見,但你知道嗎?更多的是像這樣,排擠、嘲笑,這樣的行為、都屬於關係霸凌,根據兒福聯盟調查2013有高達16.3%的孩子遭到霸凌,其中高達95%都是關係霸凌,被霸凌的理由,第一竟然是因為身材長相,第二名是看不順眼,再來是個性脾氣不討喜。

  這些被欺負的學生有高達4成2不敢跟老師家長說,調查顯示,關係霸凌讓受虐學生有兩成萌生死意,比起身體受傷的暴力霸凌,透過言語、孤立反而家長更不容易察覺,或許同學多點同理心多尋求老師家長協助,能讓看不見的暴力從校園消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