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19 12:00

台中護千年老樹 2.5億全民買單

蕭鈺燁 楊宗穎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搶救一棵千年老樹,竟然要全民埋單2.5億。台中市,有一棵全台最老的千年茄苳樹,有建商要在旁邊蓋一棟28層樓的房子,但是市府都發局,核發建造後才發現,如果日照減少,會危及樹的生長,現在竟然打算要花2.5億,跟建商把地買回。

  全台最老的茄苳樹,高21公尺,差不多七層樓,巨大的腰圍,要七八個大人環抱,才圈的住,樹齡達千年,應該保存的老樹,但台中市政府,卻核發建造給建商,從GOOGLE地圖看,在老樹旁邊,只隔一條街,要蓋28層高的住宅大樓,但事後才發現,這樣一來,老樹矮了好幾大截,日照會被擋住,可能危及生命。

  更離譜的是,現在竟然打算要花2.5億,向建商買地,這筆錢全民埋單。民代砲轟,而民眾是又氣又急,這顆面臨生存危機的老樹,民眾尊稱為樹王,在樹下蓋了一座茄苳王公廟,每年祝壽,目前有一萬個人是老樹的乾兒子、乾孫子,可以想見,老樹若死,必定造成地方恐慌,建商也認為建造說給就給,說收就收,政府太鴨霸,揚言打官司不一定會輸,這場僵局還有得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