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28 12:00

1晚350元! 廉價民宿遇火沒路逃?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台中一間日租民宿,挑戰最便宜,一晚只要350元,但有消費者上門之後發現這間民宿不但不合法,小小四坪的房間還塞了六張床位,更誇張的是隔牆都是木板隔間,現場找不到任何消防措施或滅火器,台中市政府表示,非法民宿最高可以處罰15萬元。

  老闆邊走邊介紹,這是台中最便宜的民宿,一晚只要350,四坪大的房間擠滿床架,共有六個床位,空間狹小,就連床上的棉被也是簡簡單單的睡袋,有人住進去發現窗戶只用板子擋住,底下有破洞,床的旁邊就是冷氣,睡到半夜恐怕變冰棒。

  投訴民眾直呼,誰睡到這床位誰倒楣,再到外面看看,整層樓五間房間找不到任何消防措施,連基本的滅火器也看不見,以為撿到便宜,結果卻是住進了危險旅店。

  設備精簡到連消防措施都免了,仔細看看房間的隔間不是水泥,而是一片片木板,一旦發生火災後果難以想像。民眾一查發現這間民宿根本就是違法營業,市府說會聯合稽查,最高罰款15萬元,業者原本打著方便背包客,便宜出租的訴求,但省再多的荷包都比不上安全來得重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