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19 12:00

四姊弟拚劍道冠軍 苦籌15萬經費

綜合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屏東縣的廣興國小,是一所邊鄉小學,雖然學生大部分來自弱勢家庭,但他們的劍道隊可是全國有名的,特別的是來自徐家的四姊弟,也全都是隊員,雖然家境不好但靠自己努力爭取榮譽,只不過每次全國大賽都要15萬的經費,老是酬不出來,現在也希望大家幫忙,讓他們能繼續比賽。

  拿起竹劍,小小的劍道選手,身體左跳、右跳,對著對手的面部,肩部進行攻擊練習,換一邊,再一次,小朋友練得好認真,看起來十分可愛,面罩脫下來,哇,這兩個小小選手,還是雙胞胎呢他們說自己才剛練劍道,因為想要像兩個姐姐,一樣厲害。

  就讀六年級的徐妤瑄,還有四年級的徐妤嘉,和雙胞胎弟弟全是屏東廣興國小的劍道隊員,姐姐們更是去年全國劍道比賽的冠軍,這其實不容易廣興國小位於偏鄉,學生大部分來自弱勢家庭,當初為了培養學生自信心,學校成立劍道隊,小朋友們為了爭取榮譽拼命練習,不停的努力,現在廣興國小可是全國有名的劍道名校。

  尤其徐家四姊弟,更是明日之星,他們很想再挑戰今年的全國賽,只不過,現在最大的擔憂,就是學校太窮,每次全國比賽需要的15萬經費根本籌不出來,位於偏僻鄉間的小學,好不容易,靠著自己打響名聲,現在希望大家能幫忙募款,讓小朋友可以繼續參加比賽,別讓孩子的夢想,因為區區的15萬經費,而被抹煞掉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