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19 18:58

導遊普考太瞎! 紙上談兵不實際

吳青穎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想做可以到處趴趴走的導遊工作,得經過考試,但是才剛剛結束的導遊與領隊人員專技普考,卻被考生罵翻了,說題目實在太瞎,因為考題裡面,就有像是,一個解說牌遊客要看多久,這種根本沒有正確解答的題目,甚至還問到衛生紙使用過後可不可以直接丟馬桶。

  想當導遊嗎?得先經過國家考試,考什麼呢?來,第一題:針對遊客需求,在製作解說牌時,字體是應注意事項之一,下列那一種字體較適合想呈現輕快活潑之氛圍?A.草書B.行書C.楷書D.隸書。

  答出來了沒?還沒啊?那我們再來看看下一題,住宿旅館時,下列行為何項最恰當呢:A.淋浴時浴簾垂放在浴缸外側B.出門不用準備牙膏牙刷C.廁所內的衛生紙用完,可用面紙代替D.衛生紙,可直接丟入馬桶,題目是不是讓人有點困惑,就有考生忍不住抱怨,這試題是不是太瞎啦。

  甚至還考了解說牌,遊客閱讀時間要多久?連資深導遊看到題目都覺得,這樣考出來的學生真的能帶好團體嗎?紙上談兵,沒有真槍實彈的演習,萬一遇到電影裡的這種情況,可沒有一個ABCD選擇題的標準答案可以遵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