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20 18:58

用肩膀托盤!無臂女考上餐旅證照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真的是愛拼才會贏,高雄三信家商觀光科學生許玉真,出生時就沒有右下臂和右掌,但是她靠著自己努力,練習以肩膀托盤,單手鋪床、摺口布,苦練了好久,終於拿到了餐飲服務丙級證照,完成師長眼中不可能的任務,許玉真說,成功的秘訣就是相信自己。

  服務生幫客人放上麵包,只不過這位小姐的拖盤,怎麼是在肩膀上呢?她是觀光科學生許玉真,因為天生沒有右手臂和右掌,所以擺盤、送餐、佈置,都是以左手為主,加上訓練出來的平衡力,把托盤頂上肩頭來做,但對他來說最困難的就是鋪床。

  快速的鋪好床墊、兩層床單,加上毛毯,還要把最上層的床單折出漂亮的形狀,塞進彈簧床下,都要在8分鐘內完成。一般同學都很難做到,但許玉真的速度,甚至能老師ㄧ樣快,因為只有一隻手,她獨創許多方法,還在工作時喊出聲幫自己加油,靠著苦練,許玉真順利拿到餐飲服務丙級證照。

  她說成功的秘訣就是相信自己,對自己有信心,許玉真說接下來要挑戰飲料調製證照,向大家證明,堅持就能擁抱夢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