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21 12:00

逼人才出走? 台EMBA拒收吳寶春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世界麵包大賽冠軍吳寶春,奮鬥的故事,還變成中小學教科書題材,不過,他之前想報考政治大學,還有中山大學的EMBA班,卻因為沒有大學學歷被拒絕,反倒是新加坡國立大學,聽到消息,特地派人越洋來台灣,為他口試,可以彈性處理他的學歷問題,現在教育部被批評,不懂變通,害得台灣人才流失。

  2010年,吳寶春獲得世界麵包大賽冠軍,還經營知名麵包店,大家都說,吳寶春是台灣之光,不過,想要在國內進修,卻踢到鐵板。吳寶春說,開了公司後,覺得自己缺乏專業知識,所以考慮報考政大和中山大學的EMBA班,不過他因為家境貧困,學歷國中畢業,沒有大學學歷,不符規定,只好放棄。

  反倒是國外大學向吳寶春招手,新加坡國立大學還特別派人飛到台灣,替吳寶春面試,只要他有意願,就能到新加坡進修,雖然吳寶春說,還是考慮到空中大學把學歷補足,也還不確定會到新加坡,不過,學者批評,國內教育規定不夠彈性,人才外流,再不改進,恐怕台灣之光,都會跑光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