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21 12:00

好心路人伸援手 幫忙賣花嬤串花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屏東一位70歲的陳阿嬤,一個人獨居,為了生活她必須每天早起串玉蘭花到市場賣來賺錢,但她動作比較慢,常常會來不及,就有許多好心的路人、上班族,經過阿嬤賣花的地方都會主動停下來,幫阿嬤串花邊跟她聊天,讓阿嬤很感動。

  坐在路邊70歲的陳阿嬤,慢慢的串起手邊的玉蘭花和夜來香,一個人住的她,為了填飽肚子,每天都要像這樣,在路邊賣花,可是阿嬤因為老了,加上行動不方便,串花的動作很緩慢,看看阿嬤顫抖的手,拿起一朵花,對準鐵絲刺進去,完成一串,總是要花上10分鐘,讓阿嬤時常來不及準備好在人潮多時販賣。

  看到阿嬤的困境,附近的市場攤販和菜籃族都會來幫忙,像這位買菜的媽媽,騎車經過,就停了下來二話不說,拿起鐵絲幫忙串花,邊串花邊跟阿嬤聊天,其實經過的學生和附近的鄰居,大家都有默契會幫忙串好了花再離開,陳阿嬤滿心的感謝,而這在寒冷的清晨主動匯集起來的幫助,讓大家的心,充滿了溫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