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25 12:00

產婦羊水栓塞亡 獲救濟金200萬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因為發生生產事故,國內有首宗獲得衛生署認定救濟補償金額高達200萬元。產婦是去年中,在北部一間醫學中心,在生產過程中,疑似發生羊水栓塞,結果小孩平安,產婦過世,衛生署認定這是不可抗拒的因素,審查通過,將提供救濟金200萬,目前已接受審查案件共15件,有13件審查通過,補償金額,最低15萬,最高到200萬元。

  紅著雙眼聲聲呼喚,傷心的妹妹怎麼也想不到,姐姐生個健康小北鼻,自己卻成了植物人,這是發生在五年前,高雄產婦剖腹產疑似出現羊水拴塞,突然大量出血變成植物人羊水栓塞,常常事前一分鐘還好好的,下一分鐘就會呼係困難抽搐,死亡率有七到八成,像這樣的案例每年都有不幸的產婦發生,如今衛生署的生育事故救濟計畫已經審查類似案件共15件,賠償金額最高200萬就是因為產婦羊水栓塞喪命。

  羊水栓塞是產婦意外死亡或傷害不可抗拒因素才可以申請,羊水栓塞賠償金額高,因為通常是產婦和醫生無法預料的,卻容易造成產婦死亡所以最常發生醫療糾紛,如今衛生署介入如果醫院跟家屬和解後,提出申請經過審議委員會三個月審查,補償金額從15萬元到200萬元,試辦計畫將實施到明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