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26 18:58

機房竄火斷網 NCC:月租應扣2成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很多人網路昨天都大斷線,罵聲不斷,尤其是遠傳、台灣大哥大和威寶用戶,因為他們承租了是方電訊在內湖的機房,昨天發生火警,為了配合滅火,是方電訊只能先斷電,造成許多民眾無法上網。現在NCC就說,電信業者應該將月租費減少兩成,賠償民眾損失。

  機台一台台搬出,內湖數位通網路的機房,25日發生火警,但除了大樓裡的人受影響,大樓外有更多人抱怨連連,原來掌握國內80%聯外網路的是方電訊,機房也在這棟大樓裡,為了配合滅火只好斷電,影響承租的600多家企業,客戶都是大企業,有遠傳、威寶、台灣大哥大,也造成這些電信業者的用戶大斷網,從25號中午12點50分到26號凌晨,整整12個小時沒網路,用戶難道求助無門嗎。

  NCC就說了,根據定型化契約規範,用戶如果斷訊12到24小時,下個月月租費,可以少繳20%做為補償,目前電信業者,對於賠償數字都還在估算中,是方電訊表示,會給客戶一個合理的交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