遲來的正義!5年冤獄獲賠513萬

劉世怡 詹維耕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真是烏龍判決!有民眾服刑13年假釋出獄後,才發現自己的案件根本沒定讞,法院重新審理後改判他8年徒刑,他等於多坐5年牢,獲賠513萬,算算坐牢的年薪一百萬。

  

滿頭灰白頭髮,拿出法院的判決書,呂先生說,法院終於還他一個公道,因為被關了13年,假釋出獄才發現多坐5年牢,現在獲得500多萬冤獄賠償,他苦笑,換算下來,五年監獄生活,年薪百萬!

  誰也不想被關,對他來說,重獲自由比較重要,這項烏龍事件歸咎於司法人員的疏忽,法官以每天3000元計算,等於每月9萬高薪,和現在社會高失業率相比,似乎令人羨慕,他在去年11月領到這500多萬,錢怎麼花?不願多加描述,但其實,他把錢大部分都給了前妻跟兒子,補償這十幾年來,沒盡一絲丈夫及父親的責任,他看著以前的照片,對於過去已經不想再提,他打算開家小吃店,要重新生活,平安渡過後半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