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26 18:58

擔心手術風險! "珣珣"暫不開刀

謝安安 陳岳威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還記得這位因為車禍,全身癱瘓的三歲女童「珣珣」嗎,為了動手術,家人把她轉院到台北榮總,衛生署也火速通過申請,醫生原定在27日為她進行手術,但爸媽擔心手術風險,決定暫時不進行手術了,相信她的自我修復能力,能幫她渡過難關,連珣珣自己都說,不想開刀,畫面看了令人不捨。

  表情有點調皮,但要不要開刀,珣珣回答的很堅定,只是好不容易等到衛生署通過,可以讓珣珣做神經修復手術,醫生也說要趕快開刀,復原的機會才會更高,但這個時候爸媽卻猶豫了,擔心手術風險,會讓他們失去寶貝女兒。

  媽媽在臉書上留言說,這兩個禮拜的進步,我們決定相信孩子,相信她自己的修復能力,請大家給她一點時間,如果珣珣毫沒有進步,我們會回來開刀。珣珣真的很努力,看看她皺著眉頭,要自己呼吸,不只可以脫離呼吸器,連手腳也有點反應,只是醫師站在專業角度,還是建議應該趕快動手術。

  動手術成功率有35%,如果不動手術,頂多維持現況,該怎麼抉擇,爸媽就像站在天秤的兩端,很兩難,倒是珣珣知道有這麼多人關心她,不管結果如何,她都會像這樣,帶著笑容面對鏡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