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27 18:58

2戶非弱勢! 強拆華光社區爆衝突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市華光社區居民,不滿法務部強行拆除房屋,抗議人士多次和警方爆發推擠口角衝突。現場十幾名住戶還有聲援的學生手勾著手,站在家門前,要捍衛自己的家園,但法務部強調,今天拆除的這2戶,都已經另有房產,並非弱勢族群,堅持強制執行。

  抗議學生冒著生命危險,站在二樓屋頂,為的就是要阻擋怪手,拆掉華光社區,吶喊嘶吼,但法令就是法令,違建的房子還是要拆,抗議學生眼看擋不住了,全身一軟癱在屋頂上,說什麼都不肯好好走下來,好幾名員警就怕學生受傷,用手抬用手拉半推半拖,終於把抗議學生拉下屋頂。

  但地面上的抗議還沒有結束,綁著黃色布條的學生,手拉著手躺在巷道裡築起人牆,對著員警叫囂,兩百多名抗議學生,都是來聲援華光社區的住戶,不滿法務部強制拆除收回土地,還試圖用肉身阻擋怪手前進,經過五個多小時對峙,警方最後終於把抗議群眾通通拉出封鎖線,開始拆除作業。

  怪手朝著房子用力一敲,匡啷一聲,房子半邊牆壁瞬間倒了下來,看著一輩子的家就這麼毀了,住戶的心裡真的好難受,法務部強調這次預計拆除的這兩戶違佔建戶,其實都已經另有房產,不能算是弱勢族群,也沒辦法提供安置,拆遷問題雙方遲遲達不到共識,這樣的抗爭行動,恐怕還會繼續下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