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28 12:00

埃及街頭像戰場 暴力衝突46死!

綜合報導

  埃及街頭暴動,進入第四天,由於開羅法院針對去年二月份的球迷暴動,對21名被告判處死刑,引發大規模示威抗爭,爆發流血衝突,累計已經造成46人死亡,加上反總統穆希的活動越演越烈,因此穆希下令三個省分進入緊急狀態。

  警方發射催淚瓦斯,驅逐抗議群眾,但群眾根本沒在怕,拿起石頭展開回擊。埃及街頭暴動如野火般蔓延,首都開羅街頭煙霧瀰漫,宛如遭到戰火蹂躪,同時在塞得港,街頭巷戰持續上演,抗議群眾群情激憤,對著鏡頭破口大罵,由於不滿法院,對涉嫌球場暴動的21名被告判處死刑,塞得港爆發激烈的流血衝突,而且各地串連示威抗議,從白天進行到深夜。

  亞歷山卓港,大批群眾集結街頭,跟鎮暴警察對槓,公然挑戰公權力。眼看情勢一發不可收拾,總統穆希透過電視轉播,宣佈塞得港、蘇伊士等三個省分,進入緊急狀態,隨即大批軍警跟裝甲車進駐蘇伊士,路口部署拒馬跟崗哨,嚴防暴力衝突擴大,而且穆希警告,如果埃及各地的衝突持續蔓延,不排除採取進一步的鎮暴措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