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23 18:58

槍口瞄準婦女幼童! 美警執法過當

綜合報導

  美國加州洛杉磯,橘郡發生警民衝突,結果員警發射催淚瓦斯跟塑膠子彈回擊,槍口瞄準婦女跟幼童,甚至有警犬衝出來咬傷人,畫面被電視台播出後,引起軒然大波,警方自知理虧,已經鎖定兩名員警,針對執法過當展開調查。

  員警開槍射擊,槍口居然瞄準婦女跟小孩,在場民眾聽到槍聲,嚇得放聲尖叫,還有兇猛的警犬也衝出來攻擊民眾,一名婦女嚇到緊抱著懷裡的小寶寶,但警犬還是咬傷一名男子的手臂。

  這起警民衝突的導火線,是因為員警在追捕三名嫌犯時,其中一名24歲的男子企圖逃逸,被警方開槍擊斃,居民指控警方執法過當,聚集在警局前抗議,而且群情激憤丟擲玻璃瓶,於是員警發射催淚瓦斯跟塑膠子彈回擊,但居然把槍口瞄準手無寸鐵婦孺,實在太過粗暴。而這段畫面在電視台播出後,引起軒然大波,逼得警方把涉案的兩名員警,處以停職調查處分,希望平息眾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