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29 18:58

花生嬤罹癌開刀 醫發起團購伸援

廖學賢 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趕快來看看這感人故事,在雲林有一名61歲的阿婆,一個人撫養兩個孫子,平常只能靠著賣花生來為持生計,因為得了乳癌必須開刀,就怕開刀後無法賣花生,一家人沒辦法生活,幫這名婦人看診的楊姓醫生,聽到這樣的消息,立刻發起團購花生的活動,要請大家一起來幫忙阿婆,度過難關,院方也把這段故事,拍成了溫馨的短片。

  去年九月阿婆發現身體有異狀,到雲林臺大醫院就診,發現左邊乳房長出不明物,經過檢查後,才知道長了腫瘤必須立刻切除。但是,阿婆的花生即將收成,如果不儘快賣出去,就會壞掉。也想到家裡,還有兩個孫子需要照顧,讓阿婆想放棄開刀。

  為阿婆看診的楊雅文醫生知道了,立刻發起團購活動,請大家一起來購買花生,就這樣阿婆的土豆,在醫院掀起了熱潮,一共賣出了兩百罐,到現在阿婆已經經過七次化療,現在身體還在康復當中,雖然這樣,阿婆對土豆的用心仍然不減,希望有更多人都能品嘗到阿婆用心製作的土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