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08 18:58

國中基測明登場! 當心高溫雷陣雨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國中基測明後天登場,下午考生先到考場查詢座位,家長擔心明後兩天高溫悶熱,北部可以達到34、35度,中南部、東部也有32、33度高溫,各種消暑方式都出籠。而下週一開始,今年最強梅雨鋒面報到,到週四之前雨勢都會很大,可能達到超大豪雨等級,中南部和東部山區要特別留意。

  夏天報到,短褲上場,考季也登場。國中基測9號、10號舉辦,考生們也要有心理準備對抗太陽,還好今年基測考場冷氣全面開放,考生可以不用擔心揮汗如雨,不過陪考家長未來兩天待在戶外,太陽發威天氣會非常悶熱。尤其北台灣高溫可以達到34、35度,中南部受到西南氣流影響有些降雨,高溫也會有32到33度,東部地區高溫也可能有33度,台東還要防範焚風出現。

  所以,趕快拿出傘來擋太陽,接著還要用傘來擋大雨。週六週日南部因為西南氣流,會有局部的雨勢,從下週一到週四,全台灣將遇上今年最強的梅雨鋒面,雨勢可能達到超大豪雨等級。到時候不但出門要帶雨具,山區要防落石坍方,低窪地區也要慎防淹水才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