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30 12:00

81歲翁昏倒撞傷 台灣學生伸援手

綜合報導

  台灣人的溫暖也在對岸發光,大陸福州市街頭上演感人畫面。81歲老人家突然頭暈跌倒,頭部撞地血流如注,一名年青人立刻上前幫忙,還脫下自已的外套替老人止血。大陸媒體追查後,發現救人的正是一名台灣學生。

  大陸福州市街頭,上演了一幕相當感人的畫面。一名81歲的老人家,經過一處社區大門時,突然頭暈跌倒,頭部撞到地面,血流如注。一個年青人看到這個清況,立刻上前幫助他,還脫下自已身上的外套,替老人止血。

  大陸媒體追查後,發現救人的是一名台灣學生。老人家緩緩的,走在社區前的人行道上,就在他下台階的時候,身體突然晃動起來,他轉身想抓住旁邊的柱子,支撐身體但抓了空,接下來往後一倒,整個人跌了下去,頭部還重重的摔在地上,一動也不動。

  就在這時旁邊一個穿咖啡色羽絨外套的年青人,看到老人家躺在地上昏迷不醒,馬上上前察看,他一邊呼叫其他人幫忙,一面把老人的身體放平,這時很多人都上前,一起幫這個年青人。

  這名目擊者說,最早發現老人的年青人,不儘一直用手托著老人的頭部,按壓傷口替他止血,還脫下自已身上的羽絨外套,墊在老人的頭下,十分鐘後救護車趕到現場,把老人送到醫院,這名年青人也一直陪在旁邊。

  不過當老人的家人趕到醫院,想向他道謝時才發現,他已經悄悄離開醫院了,事後家屬在媒體幫助下,終於找到了這名好心的年青人,發現救命恩人,原來是一名到福州唸中醫的台灣學生,台灣學生紀名揚,他的善心義舉不但讓老翁家屬感動不已,也吸引大批媒體採訪,封他為「台灣溫暖哥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