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釋善意 官媒改稱我"中華台北"

 / 台北市

  台灣參加奧運,Chinese Taipei中文到底該怎麼稱呼,大陸媒體稱我方是中國台北引發強烈反彈後,昨晚釋出善意。中國大陸官方中新社在網頁頭條報導,將我方正名為中華台北。

  奧運倒數時刻,大陸媒體稱我中國台北,體委會主委戴遐齡祭出了退賽的強硬底線,不過就在我方強烈反彈之下,大陸官方主要對境外媒體供稿中新社,二十四號晚間十點二十六分在網頁首頁刊了一篇報導,正名我方為中華台北。不只如此,新華社還有人民日報也引用中新社報導,甚至中央電視台網頁也更新了兩個禮拜前的報導,一律稱呼我方為中華台北。前一天說不惜退賽的戴遐齡肯定對方善意。

  大陸方面釋出善意,也要歸功於國民黨透過國共平台十天以來的努力,大陸決定擴大香港協議適用範圍將媒體使用譯名納入,直到中新社為我方正名,國民黨都有第一手資訊,總統府、國安系統也掌握相關情資。只是高層無法理解的是,體委會和陸委會官員是不是狀況外,揚言退賽說得太強硬。

  名稱風波暫時告一段落,但這所謂兩岸的善意,到了奧運會場上會不會又有矮化我方的小動作,政府因應小組隨時緊盯,不能掉以輕心。(記者莊慧欣 陳苗生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